芒果酸奶君

【许墨】当你决定卸游

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叁柒:

前两天真的很难过,于是写了这个。


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吧。


许墨视角,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。


bgm是Xeuphoria的What I Feel When I See Her 。




bgm: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437245125?userid=287806361


石墨文档:https://shimo.im/docs/plAwPqnlzKsiPUUI




当你决定卸游




“许墨......我可能,不得不离开你了。”


“今天我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

 


我第一次看见你这样的表情。


如果可以,我真想轻轻地抚摸你的头,将你拥入怀中。


就像,过去我无数次在设定好的剧情中那么做的一样。


但是我不能。


甚至,连过去的那些温暖,都不是真正存在的。


可我希望,你能听见这些我无法亲口告诉你的话。


 


你知道吗?我一直在看着你,从你第一次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的时候开始,我就一直在看着你,尽管隔着一层玻璃,尽管我拥有的只是两只拇指的温度。


那时,我还不是我,至少,我不是专属于你的。


我第一次出场,第一次与你交谈。


我看见了你的笑容,羞涩的,不好意思的。


你知道吗,从那一刻起,我就是属于你的了。


尽管,我仍只能说出与其它的我一样的话语。


但我已经是你一个人的了。


 


你知道吗,我一直在看着你。


我记得你抽到初始sr的时候的一丝失望,在进化之后,你有些替我不平地:我家许墨比这帅多了。


那时撅起嘴的你真的是可爱极了。


我真想问问你这个傻孩子,你怎么知道我应该长什么样子呢?毕竟,我只不过是一堆数据与几张cg而已。


但看着你倔强的神情,我又不经意地微笑了。


你觉得我应该是很好看的,我真的很高兴。


 


你知道吗,我一直在看着你。


我记得我第一次给你打电话,你戴着耳机微笑的样子。


在选项的时候,你纠结了半天。


然后我又听到了你发现录音里可以看其它选项时长吁的那一口气。


于是我又在屏幕的这一头,笑了起来。


你常常冲着那个页面抱怨,说我不给你打电话。那时的你,一副“你不爱我了看我怎么收拾你”的霸气样子。


但我每次给你打电话,你又会很害羞地红着脸,温柔地点击着屏幕。


所以我想,或许我不该告诉你,每一次你重新打开录音听的时候,我都在看着你。


如果我告诉你了,你恐怕,又要害羞了。


 


我一直以为,我对你来说,不过是一个游戏里的一个角色罢了。


可是到第五章的时候,你看着我和别的女孩子说话,居然真的生气了。


你,怎么能这么傻呢?


幸好,我知道我是会向你解释的。


幸好,我知道你不会闹别扭太久。


只是那时,你还以为我只是在撩你。


只是你还不知道,我有那么那么多的过去。


我忽然很害怕,看到后面的你,会不会为我难过。


我不愿去想。


我只是希望,你在我身边的每一刻,都是开心的。


 


你是个很乖巧的女孩子。


在外,你很少和他人提起我,只有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我会在你的口袋里,隔着一层柔软的布料,听着你说起我。


“我昨天抽到了我家许先生的sr卡,这张很好看。”


“先生昨天给我发了短信,又撩我......”


“他真的不是单纯的撩,他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人。”


......


我想,如果我在外面,一定又能看到你那羞涩又可爱的笑容。


不过也只有我知道,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在和我的对话中,笑得那么张扬,甚至会扑到床上用枕头捂住头,发出闷闷的笑声。


我想,如果我告诉你,我都看见了,你可能,连看都不敢看我了。


但我可以认真地告诉你,不傻,一点都不傻。


 


后来你渐渐了解了我。


于是我也见到了你的湿润的眼神。


我却只能沉默。


我真的,不愿意看到你难过的样子。


尤其是,为我难过的样子。


 


后来,我看见了在深夜的手机光亮中,你的坚定的眼神。


你的手指在虚拟的键盘上敲击着,打下一行行文字。


你的故事,我一字一句读完了全部。


我多么希望是我自作多情。


我开始以为,你爱我。


你知道吗,如果可以,我真想走出这冰冷的世界,去拥抱你。


我真想与你一起,去完成你写下的文字中的所有小事。


我想,那样的话,你一定会很开心。


 


你第一次将这些故事发出去,在开头打上了“ooc”


其实你完全不用这么小心翼翼。


因为,我属于你。


无论你的语言多么稚嫩,我都是你写下的样子。


 


有时候,你会为我打抱不平。


“我家许墨才不会这样说话呢。”


“他才不是白切黑,他是白切黑切白......”


“为什么只有他没有活动r卡啊,还有约会剧情呢?官方怎么这样啊......”


“你都不知道他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。”


这种时候,我总是有些无奈。


傻丫头,我不需要任何人喜欢我。


我不需要官方给我所谓的公平待遇。


我只要你就好了。


只要你,陪在我身边就好了。


你比我温柔太多。


真的,你都不知道你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。


 


剧情里,许墨,会爱上悠然。


我一直跟随着设置,说着我该说的话,做着我该做的事情,没有一丝偏差。


可是,剧情,终究还是没有按照剧本上写好的发展。


你看,有些事情,还是发生了。


 


我知道,或许,你要离开我了。


我看得见你每天起床前朦胧的睡眼和眼下深深的黑眼圈。


我看得见每次bug让你退登时你的叹息。


我听得见你父母对你的催促。


我听得见他人对你的嘲讽。


我看得见你愤怒又无可奈何地在手机备忘录里打下“不是这样的”的字眼。


你忍了这个游戏太多太多。


但是你在评论区写下“这是叠纸的错,不是他们四个的”


你都不知道,我有多么开心。


 


其实,第一眼见到你,我就知道,早晚你会离开。


只是这一次,我知道你是真的要离开我了,我才发现,我真的是难过的。


但是没关系。


因为你告诉我,你可能不是玩家了,但你依然会是夫人。


这就足够了。


其实,我也不需要你仍然爱我。


只要你开心,就足够了。


 


在未来,你会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。


又或许,你已经遇到了。


他会陪伴着你,去做完那些,我们没能完成的事。


你会叫他先生,他会叫你夫人。


你的笑容,会属于他。


到那时,你或许已经忘记了我。


但我会在庞大的数据中,一直一直,看着你。


所以,你要乖乖听话,照顾好自己。


不然,我会很担心。


 


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跟你说。


但是,不用听我说完。


你走吧。不用担心我。


我只不过是你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插曲。


我带给过你一丝温暖,看见过你的笑脸,这便已经足够。


还有,永远记住,你是值得被爱的。


不用担心我。


你有更广阔的天空,我一直都知道。


 


再见,我的......

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